Friday 1 January 2010

PH短宣感言

PH短宣感言


当我被告知说我将被派到去Pengkalan Hulu时,我的心真的顿时冷了下来,原因是我想要去短宣的地方,要么就是要最原始的地方,要么就是要使用各种方言的地方。而Pengkalan Hulu这地方,我不想去的原因亦有二,一是因为这里就好像我家乡的小市镇;二是因为没有在我的理想范围之内。
到出发的前一天晚上,我的心仍然有万般的不愿意去这个地方,仍然希望可以换地方。甚至我还萌生不去的念头,但再想想,自己不能如此不负责任,结果还是去了……
如今短宣结束了,仔细回想,发现仍然有一些东西我已从中学到的……
首先,从中领受最多的莫过于上帝的恩典了。从只是拟订短宣的地方开始,我就说:我要去最原始的地方,要有坐船的,然后又要去最远的,还要有机会用方言的。结果,上帝把我放在了彭加兰乌鲁这个地方。一开始,我并不晓得彭加兰乌鲁是在哪里的,后来才上网查了,原来是在靠近泰国边界的地方,想想,应该没有比这更远的了。此为,原本是没有去原始部落进行探访工作这计划的,但后来因为一些变动,变成有了,而且还是必须要坐船才能去到的地方。之后,这教会原本就有华人的服侍了,然而当初并没有被通知要参与其内。结果,我必须用广东话来带领整个崇拜,包括了带领敬拜赞美、分享见证。上帝的恩典真的是让人无法想象啊!
接着,我也意识到了人们对于灵命的渴慕与成长。那里的基督徒,几乎每一个都是单纯的相信上帝,并且愿意为扩展上帝的国度出钱出力。此外,他们寻求上帝的话语的态度非常认真,其中,有对母子一人做笔记抄经文,一人翻圣经做记号,这是多么值得让人仿效的啊!反观自己对于上帝话语的态度来跟他们作比较,自己真的太惭愧了。
除此之外,我更是看到了禾场的迫切需要,还有许多还没有信主的、许多还未曾听到福音的人还在等待着我们。就好像在我队当时所去的原始部落,他们是一个还未信主的部落。然而,我相信,这部落是个较幸运的一群,因为他们有幸能听到福音,虽然仍未相信。还有许多部落仍然是还没有听到主耶稣的福音的。而这些都需要更多的人来一起协力、一起努力、一起奋斗,让福音广传。
从这一次的短宣里,我深刻地体会到了上帝的恩典与同在,也更意识到了人们对于灵命的渴慕追求与禾场的迫切需要。但愿上帝兴起更多的人来跟随祂,并把福音广传。




很高兴,我终于有了自己的门徒~~~而且还是一次过三个。。。感谢主~~~~\(≧▽≦)/~

1 comment:

  1. 给你讲到那边真的好好的样子哦~~~害我有一点想去了也……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