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4 September 2010

与916对话

(念小六的学生与“你”的对话)
“喂,你叫什么名字?”
“我?我没有名字……”
“没有名字?骗谁啊?你都三十七岁了!”
“真的,我没有名字……”
“咦?怎么都没有人跟你庆祝生日的啊?”
“不知道……可能我被遗忘了吧……”
“怎么可能?你那么重要!”
“可日历上没有记载我的生日是事实啊!”
“怎么这样……这是大日子叻……”

(九年后,“你”与二十一岁青年的对话)
“喂,终于有人要为我开生日会了!
“当真?谁说的?”
“当今首相啊!他说明年起,全国人民将为我庆祝四十七岁生日!”
“太棒了!等了这么多年,你的生日终于得到重视了!”
“还有!我终于有名字了!”
“真的?太感动了!那你究竟叫什么名字?”
“我叫‘马来西亚成立日’!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