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4 August 2009

回顾08年

<
08年,对我来说,真的不是简单的一年,感觉上08年会有特别多的事情发生在我的身上,跟以往不一样。以往,都是很简单的度过每一年,没有特别多的变化。。。08年,不懂为何特别多变化。。。
年初,因为教会缺少文员,所以就当上了文员。才发现原来有很多东西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。要安排事奉人员、出版周刊、通知事奉人员、协助教牧处理一些事情等等,让我从中学习了不少的事物。原本打算就当文员至六月份就进大学的,渐渐地,心意又改变。。。
如果没有记错,应该是4月份吧。。。总之是成绩放榜后的一个月内,心里又有了另一个打算,那就是继续当文员一职,并在半年后提出要实习。本来,心意已决的了,纵使成功进入大学也选择放弃的了,但是,唉。。。世事难以预料啊。。。
在6月份的时候,我参加了一个营会,营会中有段时间是与导师一对一聊天的,而我的导师正好是营会的讲员。这位讲员在了解了我的情况后,对我说要把握好进入大学的机会,但如果异象已经非常清楚,不进大学也罢,这让我又再次陷入了左右为难的困境中了。
大学捎来消息了,是我以前梦寐以求的大学,也是我想要的科系。进大学吗?不太想。。。不进大学吗?又好像应该要进。。。总之,当时就一个“烦”字。在那几天,应该有三四天吧。。。心里不断的在挣扎,最后,只因为朋友的一句话:“去啦,做么不去哦?人家要进都没有得进,你有得进你不要进?”就这样,买了飞机票,从东马飞到西马,来到了吉隆坡。就这样,上半年在尝试、挣扎、不断心意更换中度过。
下半年,来到了人生地不熟的西马,幸好有我姐姐在这里,不然,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是好。认识了非常多不同州属的朋友、尝试了不少新鲜的事物、干下了不少“疯狂”的事情、懂得了不少的人情事故,也被学长学姐“骗”了不少。
平常离开家里许久都不会想家的我,在年尾假期,等待飞机起飞的那刻,我不敢相信,竟然也像别人有“乡愁”了。。。似乎能够有所体会余光中在写《乡愁》时的感受了。

如今,已经步入了2009年,难免对自己有所期望,有所要求。希望今年-2009年,会是一个平安而平静的一年。


03.01.2009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