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4 August 2009

神说:“我必与你同在。”

『神说:“我必与你同在。你将百姓从埃及领出来之后,你们必在这山上事奉我;这就是我打发你去的证据。”』出埃及记 三章:12节

当神向摩西显现,要摩西去见法老王,并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时候,摩西首先就对神推辞说自己不行、自己太愚蠢了、没有口才、没有带领人的本事、没有地位等。这时,神就对摩西说了这句话:『神说:“我必与你同在。你将百姓从埃及领出来之后,你们必在这山上事奉我;这就是我打发你去的证据。”』(出埃及记 三章:12节)

还记得一年半以前,我被朋友邀请去当他的一个少年营的导师,并要我分享。我与那班的少年分享了这段的经文。我对他们分享说:有时候,神会要我们去做一些我们认为自己做不到的事情,又或是要我们做一些我们自己都无法想象能够实现的事情。那时候的我们,也许就会对神推辞说:自己不行、不会;说:自己没有这种本事;说:为什么是我,应该是其他人才对;说:叫其他人吧,他比较会;说:这事我是不可能做得到的等等。甚至有时候,我们还向神要证据,说:“神啊,这样啦,祢这样这样的话,我就听祢的话”又或是“神啊,如果祢要我这样这样的话,那么祢就给我这个这个,然后我才这样啦。”等等。然而,神会对你说:“我必与你同在。当你把这事完成之后,你就会发现我并没有选错人;这就是我打发你去的证据。”

我与人分享这一段经文,并要他们谨记神的应许。然而,当神也对我说,要我做一点点小事情的时候,我竟然。。。我竟然又步上了从前摩西的后尘。。。我遗忘了这一段经文。。。对不起,求主怜悯我,怜悯我遗忘了祢的应许;怜悯我没有时刻谨记祢的应许。。。施恩典于我,好让我在完成祢的事工上得着能力;好让我能够为祢做更多更多的事。。。有了祢的应许,我必然会重新得力,展翅上腾!

2009年4月12日 13:11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