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4 August 2009

信心之旅

<

最近,我参加了一个营会,是由学院传道会所举办的。原本对于这个营会就没有太大期待,所以只抱着一颗玩玩的心态去参加。在营会开始的前几天,自己开始挣扎到底是否要去,因为有很多的课业必须要完成,而且又有练习武术、扯铃和戏剧。最后,向神祷告后,神给以我的回应是:“去!”。所以,我就去参加了。
从第一天开始,这个营会给以我的印象都不好,没有手册、没有主题、没有时间表,让人感觉似乎这个营会是在非常紧凑的时间内准备的。对于营会所要学习的我也不清楚,没有报告出来、也没有写在纸上贴出来,让人不懂、不晓得到底是要学习些什么。
经过了第一、第二天后,有总“我来错营会了”的感觉。因为似乎感觉到这个营会的目的是要呼召更多的人出来全职事奉,或当宣教士、或当传道人,还有就是要让参加者学多一门传福音的方法。
终于,在第三天终于让我有所学习了,就是透过一个名叫“信心之旅”的游戏。这个游戏是要让自己蒙上双眼,然后摸着一条绳子,一步一步地向前走。每踏出一步,你都不晓得所踏到的是什么,也不知道是有阻挡自己踏出下一步的障碍。其中,只有一项规则,那就是:你捉紧手中的绳子,无论如何都不能放手。
在过程中,我在要越过一个障碍的当儿,因为障碍物太高了,而且我也已经摸索到了这条绳子的所往之处,所以我就决定放手不捉绳子,待跨越过后再捉回绳子。然而,待我跨过障碍物以后,我却找不到绳子了,我不停摸索,都找不到。这时,导师传来一阵声音:“我不是告诉过你,绳子不能放手吗?为什么你放手呢?”,接着又说:“祷告向神认错,并悔改吧!”当时,我心里真的很不甘心,明明就是那导师把绳子移走了吗,故意不要让我捉到的,为什么我要认错呢?过后,导师的声音又来了:“来,把绳子捉住,这一次别再放手了!”。
之后,我为了不再让那导师再有这样的机会来捉弄我,所以我总把绳子捉得牢牢的。纵使在过程中,不小心被蚂蚁咬,然而我还是牢牢捉着。不能用手捉住时,用双脚夹着,决不让绳子离开我所能触及的范围。
最后,我当然是很顺利地把游戏完成了。然而,回想一下我被责备没有捉住绳子时,我在想:在我日常生活中,我是否也常常是这样呢?听着神的话去做,在半途中遇到问题时,却依靠自己的方法去解决,解决后再去找神。那时候,有可能自己都没有发现自己已经偏离了神的道了。
圣经中记载,摩西也曾经不听神的话,用自己的方法来解决问题。原本神已经给以他一套完美的解决方法,但是偏离了神的道,以自己的意思去解决问题。结果,在以色列人进入神所应许的“流奶与蜜之地”时,摩西不被神所应许进入,因为他两次不听神的话。
谨此,盼望自己能够紧紧地捉住神的道,无论如何都决不放手,即使到老也不偏离。并期望在将来回到天家的时候,主会对我说:“我忠心的仆人啊,赶快进来与我一同分享吧!”
02月 21st, 2009 at 23:40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