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4 August 2009

记陆老先生

<
今天在闲空时,无意间看见了一篇让我非常痛心的报导。。。那就是有关于陆庭谕陆老先生的新闻报导。新闻的题目有的写:“风采面市日中国报图文并茂报道,陆老又亲女记者新闻惹设计之嫌(独立新闻在线)”、有的写“陆老又亲女记者(中国报)”等等,看了真的让我感觉非常心痛。。。一个我那么多年来一直都非常尊敬的华教斗士,我该如何去释怀呢?然而,这些报导又是否完全是事实呢?

晓得陆老先生,这个人是打从我初五那一年,我参加了《林连玉基金会》所举办的“林连玉写作比赛”开始的。首先,我是被比赛的奖金所深深吸引,然后便开始上网去查找有关于林连玉的一切事物,并且从中开始晓得了许多为华教奋斗的人,其中一个就是陆老先生了。对于他的崇拜,我一直都是放在心上,真想亲眼目睹这些为华教努力与奋斗的勇士们的风采,让自己能感染一些他们身上所散发出来的气质。

终于,在我来大学后的几个月后,我和几个同学参加了余光中的讲座会,在前往该讲座会的途中,在很偶然的情况下,有个也想要前往讲座会的人向我们请求帮忙,于是,便帮他了。在与那路人进入会场的时候,我突然看见了陆老先生,当时我的心情有了小鹿乱撞的感觉,因为我终于看到了一个我久仰的华教勇士。碍于那路人的面子,陆老先生竟然主动向我和几个同学握手喔!看着他那苍老的脸孔,我心里真的的非常激动,激动是因为我能和我仰慕已久的人有近距离的接触!

一直到今天,我看了有关他骚扰女记者的新闻后,我的心又再次漩起了一阵激动,这一次是因为我感觉到非常痛心,一个为华教奋斗了40年的勇士,竟然在他退休后不久,就只因为他不经意所犯下的错误,被人报导成这个样子了。。。本来可以流芳百世的,但却在几乎最后的关头,变成这样了。

我认为,我们必须给以他一些时间,他已经为他所做的付出了代价,那么就这个消息渐渐地被人遗忘吧,让后人能继续来尊敬他为华教所付出的一切,让像我这样的后辈能继续以他为华社的贡献为模范,让他能够安享晚年。。。

21.01.09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